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政府信息公开>政府信息公开年报

宜春市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
访问量:

关联稿件:


市政府办公室:

根据《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》文件要求,结合我局该项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,现就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。

全文包括概述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、信息公开分类统计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。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,至20161231日止。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将于2017331日前在“中国宜春”门户网站(http://www.yichun.gov.cn/)和宜春市商务局网站(http://ycwjmw.yichun.gov.cn/)公布。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与宜春市商务局联系(地址:宜春市市政大楼东侧0131室,邮编:336000,电话:0795-3221901,电子邮箱:ycsswjzhk@163.com)。

一、概述

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,我局进一步加大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,认真做好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,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。

(一)加强组织领导

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钱斌副局长分管,综合科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机构,落实了1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和1名兼职人员,统一发布应公开的信息,各业务科室落实1名信息联络员,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。截止2016年底,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,政府信息公开、申请以及咨询答复工作开展顺利。

(二)健全工作机制

我局及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运作机制,明确了分管领导、日常工作机构、工作程序、保密审查、规范填报、考核评议等,并出台了相关制度,编制了《宜春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》和《宜春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》,制定了《宜春市商务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》,明确本局主动公开信息的公开范围、公开形式、公开时限等,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,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、法制化轨道。

(三)保障配套设施

2016年,我局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备保障力度,投入了约2万元对网站进行改版完善,优化信息公开版面,防止漏洞威胁,加强运维管理,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软硬件设备。

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

我局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要求,坚持“公开为原则,不公开为例外”,积极搜集、准确分类、规范填报、发布信息,不断扩大公开范围,细化公开内容,通过政府网站行政服务中心公共信息查阅场所等渠道,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,全文电子化率达100%。政策法规方面,公开了商务部最新颁布并负责实施法规、规范性文件。发展规划方面,主要公开了我局牵头制定的工作计划。工作动态方面,主要公开本局的重大活动、重要会议及全市重大项目招商、签约及建设情况、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招商情况通报等。公共服务方面,主要是公开了我局服务企业出口、服务项目落地、服务市直招商等情况。

三、依法申请公开信息情况

2016年度,没有发生向本局提出的申请信息公开事项。

四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目前,政府信息公开没有相应的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。因此,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。

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

2016年度,我局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。

六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

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收集和发布信息不够丰富;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;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贯彻落实和督查落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。今后,我局将从以下方面加强信息公开工作:一是加强信息搜集。就信息公开范围、公开内容、填报规范及报送要求等开展宣传培训,增强相关人员尤其是各科信息联系员全面搜集、准确分类、规范填报政府信息的能力;二是加强督查力度。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规定和本局的有关制度措施,及时通报各科室收集、报送政府信息的数量及质量等情况;三是增强责任意识。进一步增强信息报送人员和各科室信息员的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,及时有效地收集、报送信息,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、准确地得以公开。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返回顶部关闭本页